墨琼染

是不归人。微博凌子祭,一般二段跳名人朋友圈。丁凌霜690✔

沉雾(二)

沉雾(二)
平日里,杰克会摘掉面具,在自己街边的小店里做一名理发师,手艺很好,又有些小糕点供应,很多人也来这里理发。虽然人们总是好奇杰克先生和开膛手杰克的关系,还好多次问了杰克,杰克也只是一笑而过,并反问,“您觉得呢”很多人在听到这句话以后便认为这两个杰克并非是一个人,只是名字重了而已,可杰克本人却不这么认为。

距离上一次暗杀已经有一周多了,杰克一直没有接到活计,杰克在家中擦拭着指刀,小声道,“再不杀人刀都锈了。”他看着窗外的雾气,思索了一会,去衣柜里取了一套绿绿的衣服,戴上了面具,戴上指刀出了门。

这种雾天,又有谁能出门呢,只有开膛手杰克吧。人们畏惧杰克,畏惧开膛手杰克,几乎所有人都躲在家中,几乎所有的店门都关掉,让街道上只有开膛手一个人。

只有一个人吗?或许,是的。

杰克缓步走到一条小河边,又发现了那朵熟悉的白发,身边的摄像机上放了两个针筒,身前支起的花架上的图画很显眼,杰克倒也很惊讶,雾天居然还有人在外游荡,哦,除了他本人以外。杰克站在一边观察他的一举一动,少年画着雾景,把雾中的伦敦定格在画纸上。可是他停了下来,拿下了一支针筒,缓缓将药剂推入手臂。杰克十分好奇,他轻轻走到少年身后,少年好似发现了他。“晨安,先生。”少年抽抽嘴角,似乎有些紧张。杰克用右手抚着指刀,低声笑起来,“不怕死啊?”少年笑起来,抽了身边的西洋剑,刺向杰克。“不自量力。”杰克用指刀卡住了他挥来的西洋剑,少年攥紧右拳,挥了过去,却被杰克一把接住,左手一转,借着惯性把人双臂交叉着推到在地。毕竟两个人都是左撇子,打气架来还是有些别扭。杰克的指刀卡着少年的西洋剑插在地上,离他漂亮的脸蛋没有多远,杰克右手玩弄着少年凌乱的银发,少年似乎又想起了什么,眼中流露出极大的恐惧。杰克好笑地看着他,“叫什么?”“约瑟夫……”“不是本地人。”“嗯……法国人……”杰克一笑,松开了对他的控制。他直起身,拿了另一支针筒,打进了少年的身体。约瑟夫呼吸的频率缓慢下来,显然这只是普通的镇定剂。杰克扔掉针筒,居高临下地看着约瑟夫。“雾天还敢出来,真是对开膛手的大不敬。介于你是法国人,我就放过你一次。”约瑟夫仍旧倒在地上,他看着杰克转身离去,脑子中一片混乱。

又想起他了,他曾经也喜欢玩自己的头发,而杰克不经意间的动作让所有悲痛的回忆都冲击着自己。自从他不在了以后,约瑟夫必备的便有镇定剂。多亏了艾米丽小姐,她的镇定剂很有效果。约瑟夫缓缓起身,依旧继续着她的图画,直到傍晚,他才带着东西回到住处。

第二天早晨,约瑟夫来到了自己的店铺中,开始给人们摄影。人们也都很好奇这个来自法国的摄影师。约瑟夫虽然没有和杰克说太多的话语,但他还是很久不能停下来想他,畏惧还是怨恨?……畏惧他的恐怖还是……怨恨他勾起了那些记忆?约瑟夫自己也不清楚。

TBC

评论(3)

热度(42)